这里maple 本命猿美 洁癖 开脑洞渣文笔ing

伏八RPG游戏light up your world 完整攻略

首先非常感谢大家抽空花心思游玩了本款游戏!关卡和物品搜集都不算太难,但是想要全结局全CG搜集还是比较难的!下面给大家详细解说一下游戏通关的要点~

 

先说明一下系统上的一些关于设置方面的疑惑:

1、美咲离队时,猴视角是黑白的,因此除非剧情需要,尽量不要一个人擅自行动噢,要带上伙伴一起~

2、游戏全程键盘操作,方向键移动,空格键选择,X键菜单,鼠标无法进行任何操作请注意嗷

3、游戏中有很多任务提示,但基本上只有一遍,所以对话跳慢一点多留意一下接下来要做什么~

4、在调查完一个地方触发完剧情之前尽量不要跑去陌生的地方,可能某些地方会触发到后续的剧情,而因为前置剧情未完成导致需要读档重来,这点需要注意~

5、由于娱乐系统较多不好统筹,因此目前真正开放的是烹饪、炼药、锻造武器和钓鱼系统(挖矿、采药、伐木不开放)

6、CG相册翻页使用Q和W键

7、多与npc对话会有小惊喜噢~

8、虽然说了很多遍还是再提醒一下~本游戏只有电脑端可以解压,所以手机端的朋友很抱歉orz


附上没有放进游戏里的角色魔法纹章~~(红色的是美咲的,银灰色的是猿比古的w)

 


本游戏四个结局,各结局达成条件如下(CG走完四条线自动集齐):

 

结局1——(HE 光之祝福):美咲刚进入异空间单独行动时,未进入幼年猴阻拦的房间(该条件极为重要,如果此时进入了房间,将确定无法达成该结局)—→两人一共集齐六样物品(旧三样:遗失的项链、旧日记本、变色药水;新三样:奇妙的花种、琥珀、海蓝色猫眼石)—→将戴着的美咲给的守护项链交给15猴—→玫瑰花园回答对三道问题—→离开异空间(注意,到达最后这个空间则不能再往回走,若物品不齐全也不能再进行物品搜集)—→结局

结局2——(NE 禁锢之爱):美咲刚进入异空间单独行动时,进入或未进入幼年猴阻拦的房间(无论是否进入都可能达成该结局)—→将戴着的美咲给的守护项链交给15猴—→玫瑰花园三道问题回答有错误—→未离开异空间—→结局
 
结局3——(NE 唯一的光):美咲刚进入异空间单独行动时,进入或未进入幼年猴阻拦的房间(无论是否进入都可能达成该结局)—→玫瑰花园回答对三道问题—→离开异空间(注意,到达最后这个空间则不能再往回走,若物品不齐全也不能再进行物品搜集)—→结局
 
结局4——(BE 沉寂的世界):美咲刚进入异空间单独行动时,进入或未进入幼年猴阻拦的房间(无论是否进入都可能达成该结局)—→将戴着的美咲给的守护项链放上祭台—→结局

 

 

以下为以HE线为基础的详细攻略,涉及剧透请注意:

 

开头剧情过后,两人出发前往研修院,往右下方出口走进入小镇,研修院位于小镇最东边。

 



到达研修院以后往下方入口走,触发剧情美咲离队。

 

猿比古单独进行调查,要进入到高阶图书室需要向前台出示许可证。

 

在导师办公室地图左上角找到许可证,使用魔法伪造了一张。

 

回到图书室向前台出示,方可进入右边的图书室。

 

在高阶图书室内的小书桌上找到开关。

 

进入右下方的暗格。

 

在地下室集齐古书与灵摆两样物品。

 



回到研修院大厅与美咲对话汇合,恢复两人小队。(这里的剧情是必要的,跳过这段剧情可能会导致视野一直处于黑白状态,追击战地图看不到烛光。)

 

两人回到家以后触发下一段剧情,在卧室物品架上找到萤烛。

 



到客厅带上美咲入队,离开家往地图左上方入口走进入森林。

 



温馨提示一下,喜欢打怪的朋友们,趁还有机会可以去小镇,一定要记得去买一些重要的物品,尤其是解除各种异常状态的万能药。

 

在森林里将几种药草搜集到,然后经过湖畔到右边的蛇洞(注意这里只有搜集齐了才能进入),前方追击战会提示存档。(虽然很简单还是存一下比较好~)



 





蛇洞位于地图右上方有暗光的地方,使用物品后立即原路返回,回到出口自动触发剧情。

 



剧情结束后捡起附近亮晶晶的物品,得到六样搜集物之一的“项链”。

 

回家以后可以玩玩之前未开放的各类系统(晚上准备去森林前可以使用部分,森林剧情结束以后全开放)。

 

回到卧室选择“休息”以后直接进入第二天的剧情。

 

猿比古靠近餐桌的位置会发现美咲留下的纸条,触发剧情。

 

在每个魔法阵上放上物品,进入异空间。

 

初到异空间一定要记得调查喷泉,取得清澈的泉水。

 

跟着美咲的像素小人进入中间那扇门以后,在第二扇门调查亮晶晶,发现提示,方框中间有几个数字,排除掉零以后,从左边箭头可知门的顺序是从下往上的“117”,于是先走最左边那扇门(对应数字1),再走最右边那扇门(对应数字7)。

 





换到美咲视角,小厅的门锁住,需要寻找钥匙,在藏宝室右边的宝箱里找到对应钥匙。

 

在旁边另一个房间(重要重要非常重要要注意!),一进门会被拦回来一次,想要走he线的小伙伴绝对不能在这个时候进这个房间,后面会有提示让你倒回来调查的,当然如果想排除掉he线确保走其他线的话可以这时候进去(诶?)。

 



离开小厅通过走廊来到中心,往上方走,与猿比古在大厅汇合(这些时候都要重新组成两人小队进行剧情才能顺利)

 

在浴室浴缸里找到上二楼的钥匙和另一种泉水。

 



在储物室和厨房里可以无限获得补血补魔的糖果。

 

在厨房调查获得六样搜集物之一的“变色药水”。

 

在卧室里打开密码箱,密码为猿比古的生日1107,打开获得六样搜集物之一的“琥珀”。

 

调查完一楼上到二楼以后,发现正中央的门打不开,此时需要两人分开行动打开位于走廊两端的开关。

 

首先是美咲视角,在进入走廊之前会提示是否进去走廊(注意这里进去就不能再出来了),此时选择“调查”然后回到之前幼年猿比古不让我们进去的那个房间,选择进入房间。

 



消灭掉魔物以后与幼年猿比古对话,会获得六样搜集物之一的“旧日记本”,日记本中会有一把钥匙。

 





之后选择“进入”二楼右侧走廊,调查房间发现一个红色的盒子,用钥匙打开以后获得六样搜集物之一的“海蓝猫眼石”,调查完两个房间以后,进入最右侧的房间启动魔法阵触发剧情。

 


转到猴视角,跟着美咲的像素小人打开门来到左侧走廊,发现有个房间门锁上了,调查另一个房间窗户边的图画,打开开关。

 




回到原本锁着的门,选择用“清澈的泉水”浇花(注意,一旦使用了异色泉水或此时未搜集到清澈的泉水,这里将无法获得一件HE必要物品),然后调查右边亮晶晶的地方,获得钥匙和六样搜集物之一的“奇妙的花种”,至此六样物品全部搜集完成。

 



进入到走廊最左侧的房间,根据提示走近祭台,选择“否”。(如果选择“是”,则进入BE结局)

 



回到二楼中心与美咲汇合,对话完毕进入剧情(注意,这里进去以后将不能再回头调查任何东西,直接进入结局分支)。

 

花园里猿比古问美咲三道问题,第一个问题答案为“不后悔”,第二个为“最特别的人”,第三个为“短暂思考”,三道问题必须全对(错任意一道都会进入结局2 NE,此结局场景对话前可先调查)。

 




三道问题都回答对以后,对话再次入队,往上方出口走,进入最后的一个房间。

 

如果六样物品都已经搜集齐了,则进入HE结局,如果没有搜集齐,则进入结局3 NE)。

 



 

对话及调查的小彩蛋:

 

1、吃早餐前多与美咲对话

2、与占卜屋的小姐姐多对话

3、花店旁边的两小无猜可以用魔法操控天气噢~

4、立绘其实是会眨眼睛哒,看久一点就发现啦

5、初心院练习场自动触发的一次对话

6、炼药系统制作“月夜香槟”这一物品后,再进入一次系统并退出会触发一些额外剧情~

7、异空间里仔细调查一些物品会发现伏八相关的很戳的名言噢~特别提醒结局2的特设地下室场景~

8、异空间二层右侧走廊的记忆之间有关于两人过去的一些经历


 【悄悄说一句:四个结局都通关的小伙伴记得截图保存噢!可以截CG图册搜集情况也可以分结局截屏~然后私信发给我,元旦假期会私信发这些小伙伴其中一个结局的后续(文章的形式),不出意外就是第二个结局的,咳咳你们懂哒w】



评论(7)
热度(7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aleria✙潇 | Powered by LOFTER